頭像by慕瑟,專放鬼白梗/小段子
 
 

天眼

*鬼白架空古風

*短,完,段子


白澤生來天賦異稟,有天眼能知人未來之事,各界人士踏破家門慕名而來但求趨吉避凶飛黃騰達,卻因涉及天機不能一一告知,只能提出建議,然天眼代價是雙眼均不能看,關於自己的命運也是模糊不清。

一日一名名叫鬼灯的士官隨上司拜訪府上,本人卻對白澤的本事不屑一顧,認為命運應當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被操縱於他人之手。見過各式各樣的人,唯獨鬼灯勾起白澤的注意,不是因為他對自己的天賦視而不見,而是只有此人之命,他看不清也看不全。

自初見以來,鬼灯有時會代上司上門送禮或代取所需之物,白澤也多次主動接近他,鬼灯縱有不願,看在對方雙眼不便也會主動照顧。白澤多在鬼灯身上看到殘缺不全的片斷而且模糊不清,他很想參透其中,不覺對此人的一切越陷越深。而多次接觸,也大改鬼灯對白澤的印象,接觸到工作以外的白澤,本以為得天眼掌大局之人必是輕浮近利,本人卻如孩童一樣真誠純真,凡人之身藏著慈悲之心,遂由鄙生憐再生愛。

也許掌天機大局之人就不該擁有慈悲之心,白澤終招殺身之禍,雖然不能預知自己的命運,也自知大難臨頭,縱然逃走或可避劫但他已如同蛛網上獵物,掙扎都是徒然。在最近一次見鬼灯的時候,第一次預見了他的未來,下場卻是命懸自己府上,大驚之下下了從此不接見任何人的逐客令,鬼灯雖有懷疑但被白家下人驅逐出去,自那以後白澤也遣散了家中下人。鬼灯苦苦思念白澤夜愁無法安眠,一天夜裡按奈不住又一次再到白府,只驚訝四處無人,憑記憶找到白澤的房間,房中的白澤知道來人是鬼灯大驚失色,欲趕走鬼灯來人卻苦苦相纏,眼淚都要被逼出來了,情急之下唯有告知真相,然而鬼灯聽了不慌不忙,道若命若如此那必定與君命繫一線,當夜就決定要帶白澤離開,他們趕到河邊解了一船打算乘夜逃走,殺手尾而至,鬼灯抱起白澤就跳了上船,把白澤安頓船座上就奮力撐船逃離,殺手不死心,最後用力把刀一擲,刺中了白澤,聽見白澤的哀號鬼灯心中一寒,馬上把倒在地上的白澤擁入懷裡急忙查看傷勢,而白澤只是用染血的手撫上身上人的臉,說我終於可以親眼看見你的臉了,請不要難過,此劫終歸有人離去,而應驗的人是我不是你真是太好了,不好好活下去的話待我他日來接你的時必定把你好好修理一番,事已至此,鬼灯只能含著淚默默的應許了。

此去經年,鬼灯一日醒來,只見思念已久的來人一身素衣,一如他印象中那般純真可愛,甜美的笑著牽手起了他的手,帶他踏上了路途,他分不清是夢是真,只要能看到他,真假都甘之如飴。
後來的人提起曾經擁有天眼的傳奇人物,都會津津樂道這人,以及關於那個與某士官合葬墓碑背後的動人故事。

----------------------------------------------
最後有甜回來所以不算BE
這兩天循環著錦鯉抄整個人都不好了
文筆不好,只算是記個腦洞的形式

對了,白澤之所以看不清鬼灯的命運,是因為他跟自己的命運連在一起,白澤快死的時候天眼能力首先消失,所以他雙眼能看了,在最後能看著心愛的人,死在他懷裡,白澤是覺得幸福的

最後甩個鍋,都怪空空提錦鯉抄害我這超級親媽居然寫了半be!

04 Jan 2017
 
评论(10)
 
热度(18)
© 存梗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