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by慕瑟,專放鬼白梗/小段子
 
 

香囊

最近鬼灯總是會隨身戴著一個香囊,一開始的時候是佩戴在腰間,但第二日開始就不再這樣做了。雖然如此,因為他經常會從衣袖裡拿出來輕聞,所以周圍的人都會發現似乎繼金魚草之後,輔助官大人多了一個小小的新寵。

那個香囊約掌心般大,上面綉著酸漿草的圖案,以一條串著枚銅錢的紅繩打結綑住,根據閻魔大王的情報,該香囊是薰衣草香味的。

"他第一日戴在身上,工作的時候意外掉地上了,馬上拾起珍重的拍了拍,再小心翼翼的放進袖裡,香囊綉得這麽漂亮,難道是女朋友送的?"閻魔大王趁鬼灯去巡視時偷偷的跟唐瓜和茄子還有阿香討論起來。

"跟著鬼灯大人學習的時候也有看到他在閒暇時會拿出來聞的喔,很香的樣子,下次我也要來聞一下!"
"我覺得鬼灯大人幾乎是下意識就會拿出來了……到底是哪位送的呢?"唐瓜有點不安地看向阿香。

"誒,不是我送的,我也很好奇,每次他拿著香囊都一副珍而重之的神情,到底是誰呢?不過那條紅繩怎麼看著有點眼熟……"

"甚麼眼熟?"
真是不要在人背後說是非,鬼也是。

……

"你們在談論這個啊,我是在極樂滿月買的。"
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大家都為自己剛剛的猜想感到愚笨且可笑,那確實是那位店主耳飾同款的紅繩,但那兩個人怎麼可能會是情人呢,謎底已經解開了,都散吧。

然而當隔日茄子去找極樂滿月的店主想買香囊時,卻被告知並沒有這個商品,問到輔助官在此購買香囊的經歷,店主只是神秘地一笑,表示只有他有特權買。這個消息經由茄子口中傳到唐瓜耳中時,心思細密的唐瓜,笑容有點掛不住了,只給一人的香囊,難道不是那啥信物嗎?!

22 Nov 2016
 
评论(5)
 
热度(43)
© 存梗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