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by慕瑟,專放鬼白梗/小段子
 
 

白澤被人封印在一家古老大屋中作為守護靈獸守護著那個家族不得離開,可白澤的守護範圍只適用於住在那個家裡的人,後來那個家的人都搬走了,那間屋就丟空了好多年,但因為契約還在白澤不能走。一天鬼神鬼燈追捕逃犯時追到這屋,發現逃已被白澤擊倒,白澤把鬼燈也當成入侵者攻擊,雙方結怨

白澤的遭遇引起了鬼燈的好奇,白澤也因為難得出現可以跟他聊天和拌嘴的人而開始對鬼燈產生依賴,彼此漸生愛意。某日鬼燈得知大屋將被清拆的消息,心急如焚,因為由於契約的關係白澤跟大屋的生死存亡是相連的,拼命去找封印白澤的人的後人,希望能求得解開封印的方法,終於找到那個家族最後一個傳人

找到那人時他已是將死之人,沒能力幫到鬼燈,不過他告訴鬼燈他祖先的封印其實也就最多只能維持到原封印者死後一百年,原封印者的兒子是他爺爺,當年他爺爺與白澤關係很好,白澤答應會守護他,後來因事舉家要搬離,爺爺出於對白澤的留戀沒告訴他封印期限一事,只說要白澤等他回來,白澤就心甘情願的留下。

結果到爺爺臨終才告訴這最後一位後人這事,心有愧疚,這位後人看到鬼燈後才知道真有其事,對於騙了善良的白澤這麽久很抱歉,讓鬼燈去把白澤帶出來,說白澤只是需要離開的理由和一個帶他走的人,結果鬼燈把白澤解放出來然後在一起了。

08 May 2016
 
评论
 
热度(4)
© 存梗屋 | Powered by LOFTER